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旧貌换新颜!衡水景县大力开展城市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2020-03-08 11: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兰英、卢增晖)为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形象,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创建省级洁净城市、创建“美丽街区 精品街道”、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和举办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塑造城市新形象。

走上街头,做沿街门店的“美容师”。景县城区主要道路沿街两侧有的门店卷帘门遍布灰尘、锈迹斑斑,有的还张贴有小广告,直接影响城市形象,为此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卷帘门上的小广告、字幅进行彻底清理、集中清洁,同时采用白色瓷漆进行喷涂翻新,有效改善了市容景观和城市形象。

清理粉刷桥梁护栏,旧貌换新颜。景县城区惠民河多处桥梁护栏由于长年日晒雨淋,造成桥梁局部粉化、表皮脱落生锈,同时还伴有小广告乱贴,对此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采用环保材料实施清理粉刷,不仅保护了桥梁主体结构不易被侵蚀,还增加了桥梁的美观。

积极行动,街头巷尾垃圾箱变“美颜”。垃圾箱是城市生活垃圾重要的收集容器,但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掉漆、损坏等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为此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远大环卫公司在清洗维修的基础上,对城区破旧垃圾箱进行集体翻新,一个个经过“美颜”后的垃圾箱又重新出现在县城的街头巷尾,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又极大提升了县城容颜。

多措并举,让“绿意”遍布街头巷尾。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各公园、游园和城市绿化养护超前谋划,精细化绿地管理方案,推进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逐步开展杂草清理、灌木修剪、绿地施肥、返青浇水等养护管理工作,同时对园内座椅长廊进行刷漆,对破损便道进行修理,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效果,确保早日实现“绿意满街”“鲜花扮城”。

同时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县城区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主次干街道采用主次干路高压冲洗与机扫联合作业模式,确保路面见本色;对交通护栏和公交站牌先使用冲洗车辆冲刷,再用人工进行逐一擦拭,保持洁净美观、一尘不染;组织人员对惠民河两岸、小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营造“水清、河畅、街净、景美”的卫生环境;对绿化带环境卫生采取集中与分片行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扫除,清掏绿化带里的陈旧垃圾,使绿化带真正成为城市的“绿色腰带”,为城市增色添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