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疫情防控不忘练兵备战

2020-03-05 19: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苏毅、闫红亮)当前正值练兵备战的黄金时期,河北省阜城县人武部科学统筹、严密组织,抓疫情防控不忘抓练兵备战,坚持 “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提高备战打仗能力,随时做好支援地方处置突发事件准备。

瞄准落点理清工作思路。人武部党委坚持盯着任务抓备战,按照寓训于战的原则,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先后3次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累计出动民兵255人次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在任务中锤炼部队,努力做到“双提高、双促进”。

着眼使命突出训练重点。围绕疫情期间民兵发挥“六个特殊作用”新使命,重点开展卡口封控、安全警戒、前运后送、卫生防护等针对性训练,强化指挥控制、紧急出动、军地协同等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

遵循实际创新组训方法。针对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要求,人武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区分干部、文职人员、民兵骨干3个层次,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的方式,突出单兵基础和业务技能训练,保证疫情防控不误练兵备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