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8月1日

2020-03-04 18:18:2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衡水市征兵办获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因受疫情影响,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征集时间为8月1日起,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

应征男青年报名截止到2020年8月1日,征集条件不变,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应征女青年报名截止到2020年8月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当前应征青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好6件事:

加强个人防护:要做到科学防护,遵规守纪,自觉做好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谣言的粉碎者,科学的传播者。

完成兵役登记:应征男青年严格落实国家兵役登记制度,女青年和往年已登记过的男青年不用登记。

掌握征兵政策:积极向当地兵役机关咨询了解参军入伍的标准条件、入伍流程、优抚优待、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

做好身体准备: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加强身体锻炼,可参照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进行体检和针对性治疗,并积极开展必要的体育锻炼。

严格遵规守纪:不去不健康娱乐场所,不打架斗殴,不吸食毒品,不发表负面言论等。

及时应征报名:男青年应征报名截止到2020年8月1日,女青年应征报名截止到2020年8月5日,应征青年可设置好日程提醒,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关注“衡水征兵”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征兵工作动态。(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