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网络扶贫培训会线上送来“致富经”

2020-03-04 17: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卢增辉、杨兰英) “同志,我是北留智靳庄村的,我想问一下玉米大豆间作套种的事。”“我是景州镇政府镇长李成果,想在全镇推广种植金银花,能帮我们联系一下吗?”……近日,河北景县扶贫办的电话不停响起,不少乡村干部急切地向扶贫办工作人员咨询产业项目。而这一切都源于一场特殊的扶贫产业培训会。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全力推动景县产业扶贫项目,提高县乡村干部推进扶贫产业的能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2月28日下午,景县召开了一场扶贫产业网络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衡水市扶贫办主任李双星就产业扶贫项目进行网络授课。

“因为疫情的影响,现在各地都在管控,我们的好多贫困户连村都出不去,更不能外出打工了,势必影响到收入,但是有的村里有产业项目,有大棚,不出村,就能干活挣钱,基本不受疫情影响,而没有产业的,只能在家睡觉了......”培训会上,李双星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入手,用通俗的语言,身边的事例,深入阐述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

此次视频培训会覆盖了景县所有乡镇不同阶层的人群,县乡村扶贫干部、贫困户、农业产业化企业代表、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等近300余人参加。

“咱们景县这片儿地,虽然有些缺水,但是我们的土质特别适合种植金银花,好种、好活、易打理,收益好,房前屋后就能种,咱们贫困户种,还有补贴......”李双星结合景县实际情况向与会人员推荐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引起了大家发展产业的浓厚兴趣。

“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关键。可咱老百姓缺少的就是信息,如今,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培训,真是又方便又及时。”杜桥镇凌庄村支部书记凌宪茹在视频培训会上了解到杜仲树是优良的绿化观赏和经济树种,而且适合北方种植。在详细询问了种植杜仲树的方法后,他决定今年要带动贫困户种植杜仲树增收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