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共青团衡水市委发起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特别行动 让我们做你们的“暖心后援”

2020-03-03 17: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付出感动着所有人。为全力做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援保障工作,共青团衡水市委以“你我携手、关爱医护”主题活动为纽带,发起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关爱特别行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支持。他们多次走进医疗队队员家中,为家属送去温暖,与家属一起,成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暖心后援”。医护人员的子女为父母创作的一件件饱含真挚情感的信件、画作,又将这份无私奉献和勇敢坚强的精神传递出去,感动着更多的人。

“爸爸你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的胃不好,尽可能按时吃饭,多喝水,注意休息。”2月12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来到衡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ICU医生、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吴建朝家中,他7岁的女儿吴世腾正在朗读自己给父亲写的信。

吴世腾还画了一张爸爸正在工作的画片,旁边写着几个大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爸爸加油!”质朴的语言、表意的简笔画承载着一个女儿对爸爸的想念、关心和鼓励。

在支援湖北的日子里,吴建朝曾在日志中写道:“人生在世,如何评定自己的价值?其实很简单,你为社会作了多少贡献,你给社会提供了多少帮助,便是你的价值所在!”吴建朝用“逆风而行”的勇敢教给孩子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在吴世腾心中,父亲就是她的英雄,“我长大后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这个7岁孩子如今最大的愿望,依然是希望爸爸早点平安回来,因为她知道那意味着人们“战胜”了病毒。

“虽然我不能像妈妈一样在前线和病毒作‘斗争’,但是您放心,您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我一定听爸爸的话,尽力为爸爸分担一些家务。妈妈加油!”11岁的刘祁硕在给妈妈写的信中提道,“我学会了很多本领:洗碗,约网课。我可以每天自觉地坐在书桌旁学习……”

刘祁硕的妈妈是衡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爱静。2月16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走进谢爱静的家中,刘祁硕正认真地刷着碗筷。随后,他拿出一幅画,骄傲地说:“看!这是我妈妈。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超人’医生,和妈妈一起,打败病毒,保护大家!”

从1月29日谢爱静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以来,她已经连续在一线工作20多天,她说:“能够用自己的付出换来病人康复,再辛苦都值得!”刘祁硕虽然还不能完全理解这句话,也不知道妈妈在一线经历了怎样的辛苦和风险,但此刻,妈妈在武汉的坚守让刘祁硕明白,身披白色“战袍”的妈妈正在勇斗病毒,他也要用他的懂事和乖巧告诉妈妈自己正在长大,“等疫情过后,我想给妈妈一个最有力的拥抱!”

“苏一恒,你有一个优秀的爸爸。感谢你的爸爸舍小家,为大家”“你爸爸的担当和奉献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你爸爸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月20日,共青团景县县委书记王慧和景县任重完全小学老师苏景花到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衡水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艳文家中,将3段慰问视频带给了他的儿子苏一恒。从2月8日,苏艳文进入武汉方舱医院以来,苏一恒一直和爸爸用视频的方式见面。没想到同学们知道爸爸去武汉之后,也用视频带来了给爸爸的祝福,这让苏一恒感动和骄傲。他表示“现在好好学习,将来要像爸爸一样,为社会多作贡献”。(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田静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