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诚信之星”帮乡亲销售近50万公斤玉米——在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

2020-03-03 17: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多亏了志旺帮忙,俺这50多万斤玉米找到了‘婆家’!”这几天,家住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的种粮大户薛世合终于舒了一口气。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十大“诚信之星”之一张志旺的帮助下,困扰薛世合多日的卖粮难题终于解决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里的几位种粮大户因为“卖粮难”犯了愁。由于防疫管控,外地的收粮商户根本过不来,薛世合这样的情况,王明庄村不止一位。乡亲们的苦恼,张志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乡亲们,别着急,我来帮大家想想办法!”张志旺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四处打听收购粮食的商家。经过多日苦苦搜寻,终于辗转联系到了石家庄和邢台宁晋的两家淀粉加工厂,这两家加工厂正因为生产玉米原料不足的问题而犯难,双方一拍即合!但要想跨地区通过防疫审核卡口,也并非易事,张志旺又马不停蹄地帮助跑办“通关手续”,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一条“卖粮通道”很快打通了。

从2月21日开始,收粮卡车陆续开到了王明庄村。“乡亲们请放心,这个商家靠谱,我来给大家把好关,你们放心卖粮吧!”细心的张志旺坚持和商家一起挨家挨户到种粮户家中,从过地泵、装车到付款的每一个环节,他都坚持现场把关,几天时间就为乡亲们卖出去了近50万公斤玉米。

“有志旺在,我们心里踏实!”看着自己的玉米终于卖出去了,乡亲们露出了笑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