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让疫情期间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2020-03-03 11: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为纳税人开启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业务。刘薇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宋建丽、刘薇薇)推出“非接触式”服务,开启绿色通道,缩短办税时限,优惠政策即时送达……疫情防控期间,河北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多项纳税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疫情期间的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原本以为疫情期间大部分的工作都慢下来了,可我下午快下班时才提交的出口退税,第二天上午就办结了,为我们复工复产注入了一大笔资金,没想到会这么快!”衡美纱线有限责任公司的曹会计高兴地说。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河北衡水桃城区税务局的税务工作人员累计为辖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279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微信群里经常有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来税收优惠政策,在我们不懂新政策的时候,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会精准指导我们如何享受税收优惠,真是太方便了。”河北汇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刘会计介绍道。

据悉,为了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迅速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桃城区税务局通过电视台、融媒体、朋友圈、二维码推送等宣传应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并印制了《抗击疫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组建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等行业的3073户纳税人中进行重点辅导,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在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除此之外,为了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桃城区税务局制作了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案,印制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办税服务提示,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云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理申报缴税、领购发票等业务,向社会公布多部涉税咨询电话,通过电话解答纳税咨询和受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累计通过电话受理涉税咨询1934人次,受理社保缴纳业务52笔,发票代开业务73笔,综合业务318笔。

针对从租计征房产税纳税人不能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纳业务,河北衡水桃城区税务局创建申报微信群,设计并发布申报模板,纳税人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税务人员录入征管软件后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截至目前,已受理业务44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