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网信办“三大思维”开展疫情防控

2020-03-03 09: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兰英、卢增晖)绘制抗“疫”作战图、打好抗“疫”组合拳、奏响抗“疫”网络宣传曲……近日,河北衡水市景县网信办坚持“三大思维”,立足网信职能定位,坚守互联网阵地关口,铸造抗击疫情的舆论安全之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战略思维,绘制抗“疫”作战图。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景县网信办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先后制定出台《县委网信办关于新冠病毒防控网络舆情搜集研判工作方案》《景县县委网信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景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等系列文件,注重抓好网络阵地,构筑疫情防控“壁垒”。

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抗“疫”组合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网信办一是加强舆情监测,坚持24小时监测疫情舆情,并及时梳理汇总网络动态,做到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监测。二是强化舆情管控,联合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行为的通告》,公布举报涉疫情谣言的联系方式,加强联合打击力度,针对网上传播的不实信息,发布辟谣公告,及时消除群众恐慌。三是维护网络安全,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加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播报中心等基础设施和重点网站的监测预警,积极防范网络攻击,防止数据泄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