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出租车需实名登记

2020-02-26 18: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2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名制乘车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当日起,衡水市区内出租汽车实行乘客“实名制扫码登记”乘车。

《通告》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出行,确保疫情防控可追溯,自2020年2月25日起,衡水市区内出租汽车实行乘客“实名制扫码登记”乘车。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需微信扫描车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乘车登记。扫码登记信息不对驾驶员公开,只用于疫情排查时使用,实名登记有关信息使用专用服务器保存,仅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严防信息外泄和非疫情使用,因疫情防控需要向卫生健康等部门提供乘客信息除外。

另外,提醒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主动提示引导乘客进行扫码登记,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请积极配合,凡不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的乘客,出租车驾驶员有权利拒绝提供服务。此外,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应主动在后排就坐,建议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因接触现金带来病毒传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