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景县一企一策推进复产复工

2020-02-26 17: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税收优惠、稳定就业、企业社保、信贷投放、技术改造、资金支持等15个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和倾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连日来,景县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专门成立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组,研究经济运行和工业及城乡项目建设,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方位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春节前,该县就对重点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全县113家规上企业年前共接到订单14.5亿元。为此,该县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的思路,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审批备案、员工核查、物资保障和安全措施落实等复工前后的各项工作。

同时,该县结合实际情况,为申请开工的企业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清单。要求企业开工前,厂区、食堂、宿舍等必须全部进行消杀,严格控制职工上下班时间节点,确保职工企业和住所“两点一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十五条(试行)》,在税收优惠、稳定就业、企业社保、信贷投放、技术改造、资金支持等15个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和倾斜,千方百计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经营排忧解难、助力加油。县直相关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监测调度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稳运行的工作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生产运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复产、正常经营运行。

各乡镇、县高新区还成立了专门组织,制定相应预案,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开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生产经营顺顺当当,开足马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