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 夯实农民增收基础

2020-02-26 16: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王晓楠)微信下单,农资人员无接触配送到村到户;西瓜大棚内,瓜农们正在忙着定植瓜苗;百年梨园中,果农们正在专家的指导下剪枝......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农民们安全有序地在田间劳作,高粱、西瓜和密植梨等优势产业的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有序进行,为农民增收致富和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早谋划,明确结构调整新路径。阜城县紧紧围绕现代农业提质行动,重点抓好“三个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即2020年全年完成酿酒用高粱种植10万亩以上、发展高效优质设施瓜菜10万亩以上、密植梨等特色果品发展到10万亩以上。同时,加大对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力度。

抓落实,打造结构调整新特色。阜城县重点打造三个万亩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片区。以河北阜星科技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联合中国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重点发展以冀酿2号为主的酿酒高粱,带动普通农户连片种植;以漫河镇为重点,大力发展西瓜产业打造,培育西甜瓜种植万亩片区;在霞口镇、建桥乡、王集乡、古城镇、大白乡和蒋坊乡打造万亩优质梨种植片区、谷子种植基地、展辣椒种植基地、非转基因大豆基地、花生红薯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

重保障,解决结构调整大难题。阜城县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阜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农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加强技术会商,制发技术方案。阜城县农资服务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下单等形式,实现无接触配送到村到户,解决农民不能正常出村购买农资的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