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冀州小寨乡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6 11: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杨洋)今天,从河北衡水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冀州区小寨乡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三大重点,精准聚焦、持续用力,确保乡域经济强势开局,力争首季“开门红”。

坚定不移抓项目,快速发动工业经济“新引擎”。在做好防控措施、完成各项审批流程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乡工业积极复工复产。目前,全乡14家企业已基本复工生产,其中4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工,另有3家已申请开工,正在等待上级审核。

坚定不移抓农业,积极打造现代农业“新优势”。抢抓当前春耕备播的时机,发挥好“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作用,动员突击队为各户统一购买种子、驾驶大型机械播种,积极抓好农业生产。截至目前,小寨乡39个行政村、2.8万亩耕地完成浇地。

为确保农业经济健康发展,积极调优农业结构,在森林生态区南门及周围种植550亩草红花、丹参、射干、白术、苦参等中药材,作为贫困户入股分红示范种植基地,保障全乡贫困户获得持续收益。同时,小寨乡还在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特色高效作物和节水农业。

坚定不移抓攻坚,努力营造乡村环境“新气象”。小寨乡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全面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一方面积极动员各村出动机械、人员,对全域范围内的垃圾进行一次大清除,大治理,有效整治村周边垃圾及柴草、街内农机物件等杂物;一方面,全面启动农村卫生改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3481座改厕任务数,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将全乡39个行政村全部按照整村推进标准改造。

同时,继续打造冀门线、衡杨线、Y119乡道3条精品线路,发挥好前照磨村“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示范效应,再重点打造一批重点村,全面打造全域美、村村美、处处美的崭新面貌,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