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魏家桥镇“多管齐下”战疫情保春耕促生产

2020-02-24 20: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近日,在河北衡水深州市魏家桥镇解放营村西南部的灌渠分水闸附近,一望无际的麦田绿意盎然,两台挖掘机轰鸣着正在作业……解放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通介绍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今年的小麦苗情好于往年,春灌马上开始,这几天一直加班加点砌衬灌渠,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连日来,河北衡水深州市魏家桥镇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抗击疫情。魏家桥镇潘家庄村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理事长潘建星带领骨干社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利用合作社植保无人机,义务为当地及周边乡镇村庄开展卫生消毒作业,以无死角、全覆盖的优势受到广泛欢迎。目前,已累计为高古庄镇、王家井镇、大屯镇、东安庄乡等9个乡镇30多个村庄进行卫生消毒作业。

走进魏家桥镇常家头村恒建粮食收购点,不时有村民将玉米运来售卖,库房内玉米堆成了小山。李康庄村民李国庆开着拖拉机,一上午送来两车玉米,他高兴地说道:“俺种了70多亩玉米,这几天运输畅通啦,趁着现在行市好,玉米卖个好价钱,再把小麦管理好,咱们老百姓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春耕备播紧锣密鼓,企业复产走上正轨。魏家桥镇实行“一企一策”,专人盯办,全力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深州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蔡旭超介绍说,为顺利复产复工,提前对工人进行逐村走访慰问,对工人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重点了解,还进一步完善了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分岗就餐等企业制度,在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和乡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于2月11日复产复工。

“这是山西来的车辆,提前预订了30多吨面粉!”作为民生保障企业,位于魏家桥镇的深州市万禾面业有限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2月7日正式复产,经理焦占元介绍说:“企业开足马力后日生产面粉30吨左右,消耗小麦50余吨,我们将发挥好保障民生和促农增收的带动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