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以热血助力抗“疫”!衡水首例康复出院患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2-23 12:11:55 来源:衡水头条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院后看到新闻里面说,康复者的血浆可以救人,自己终于能做点贡献来回报社会了,捐献血浆是应该的。”2月21日下午,治愈出院的28岁新冠肺炎男性康复者在衡水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成为衡水市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据了解,捐献者为衡水市第四例确诊病例,2月13日在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为衡水市第二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捐献者告诉记者,在住院期间,目睹了医护人员的奉献与艰辛,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温暖,当时就暗下决心,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

21日下午,在完成了体检、健康征询、血液初筛、复检等环节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采集,捐献者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宝贵的400毫升血浆将经过制备、系列检测、贮存等流程,经全省统一调配,用于临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衡水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袁连根介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不仅需要符合无偿献血者的健康检测标准,还要符合出院后复诊结果无异常等标准。除此之外,市级医疗专家组将对血浆采集和患者治疗进行全程质量控制,确保献血浆者健康和患者安全。

来源:衡水头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