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 守好疫情防控卫生关

2020-02-19 17: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孟卫力)“在疫情发生后,俺们村各家各户更注重环境卫生了。”今天上午,河北衡水武强县北代乡留寺林村村民张双杰说。

据悉,自2月份武强县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以来,利用各村广播、微信、视频会等方式将《关于动员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议书》进行传达,发动广大村民支持参与村庄整治工作。各乡镇区按着要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以“两消除(消除恐慌心理、消除麻痹思想)、四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安全防护到位、清理整治到位、管控机制到位)”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让村民科学对待、科学防控并提高防疫积极性,武强县238个村两委班子通过“一封信”、“温馨提示”等内容利用广播、微信群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提示及疫情防控指示,引导群众规范自身行为。 同时,通过与污染水源、破坏环境,危害健康、传播疾病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入手,引导村民养成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

截至目前,全县238个村庄共清理庭院4.34万户,清理消毒厕所3.54万座,清运垃圾1830余方,清洁消杀工作基本完成并将持续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