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今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

2020-02-19 10: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前不久,在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们表决确定了2020年该市20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环保、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方面。

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5所。

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实现120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和3622个村庄的生活污水管控。

优化公共交通发展工程。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布局,开通2至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减少公交盲区。

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2020年投资2.77亿元,置换联村水厂19座,确保156万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并做好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工作,对脱贫质量不高户实施动态监测。

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通过对市区排水系统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解决低洼小区内涝问题。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在全市范围内创建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提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占比,全市学校食堂优秀(A级)等级率由目前的11.53%提高到20%;消除食品安全一般等级(C级)。

实现农村清洁取暖全覆盖,实施滏阳河市区段治理工程,实施市区供热主干道一次网改扩建工程。完成72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0600余户,建筑面积98万余平方米,投资1.8亿元。

实施市区次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创建30家星级养老机构,培训养老护理人员3000人次。

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完成8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2326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完成剩余60个乡镇与所辖1728个承担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功能的村卫生室的一体化管理。

建设滏阳河体育公园,年内同时完成吴公渠生态修复整治工程和市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