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致青春!深州数百名大学生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2020-02-18 11: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 “请停车,检测一下体温”“您怎么称呼,身份证号是什么?”“体温正常,请慢走”……2月17日,河北深州市兵曹乡普乐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数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与村民一起开展防控排查。

在深州市兵曹乡普乐村,一名大学生在为行人测量体温。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摄

“连日来,俺们村十几名大学生利用假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畏严寒,不辞辛苦,自愿投身村庄疫情防控,充实了防控力量,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看着这群孩子,普乐村党支部支书于运来连连称赞。

在大屯镇潘家村党员村民服务中心,就读于唐山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潘美媛正坐在电脑前,整理村庄返乡人员统计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统计表等相关资料。她介绍说,还经常整理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推送,很高兴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参加村庄疫情防控值勤,还发挥电脑、互联网等业务专长服务疫情防控,弥补了村庄老党员这些业务的短板。”村党支部书记侯瑞华感慨道。

在潘家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就读于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潘顺理,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连日来,他始终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与潘渤迅等几名同村大学生一起参加疫情防控,还从压岁钱、生活费中节省开销,分别捐款100元。

在兵曹乡婆娑营村,就读于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贺诤,主动把家里的电子体温计捐赠出来。正在和村民一起值勤的贺诤很是开朗,微笑地说,今天即将毕业,已报考了河北省的公务员考试,白天值勤,晚上复习,期待将来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疫情防控,不仅能为家乡做贡献,还锻炼了实践能力和水平。”兵曹乡普乐村大学生郭凯说,连日来,他还发挥摄影和航拍专长,拿出自己的拍摄设备,和乡村党员干部一起,拍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精湛的技艺受到广泛欢迎。

“大学生志愿者白天参加村庄疫情防控,还要抽时间通过网络学习。”大屯镇后屯党村支部书记李腾说,大学生们都很年轻,为了不给他们造成负担,又能接受锻炼,我们在每个环节都严格遵守防护标准,规范运行,对他们实行轮班制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

深州市前磨头镇北花盆村李正,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一名老师,回老家过春节,利用假期第一时间担当志愿者,投身村庄疫情防控,还自掏腰包1600多元,为村庄购置捐赠了20个防毒面罩,受到村民欢迎。据了解,目前,该村已有大学生、农民疫情防控志愿者达60多名。

目前,深州市已有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用担当精神奏响了青春奉献之歌,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如今,在深州市,大学生、农民、企业职工等各级志愿者、爱心人士,广泛参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成为活跃在该市城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