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带头做三“员” 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党员先锋吹响抗“疫”冲锋号

2020-02-14 11: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 鲍荣荣)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冀州区冀州镇连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先锋”,联防联控“抗疫情”,全面吹响抗“疫”冲锋号。

带头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冀州镇组织各村党组织通过大喇叭广播、村微信群、悬挂条幅等方式,及时向村民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并单独建党员微信群,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主动承担防疫宣传,自觉到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做好宣传预防,促使疫情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全镇各村陆续收到来自村企业、党员们捐赠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以及为值守人员捐赠的棉衣、电热壶、帐篷、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助力疫情防控。

带头做疫情防控“值守员”。冀州镇动员村“两委”班子成员、65岁以下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全力防控,冲在前、做表率,义务到村卡口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对出入村民监测体温,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带头做疫情防控“排查员”。疫情防控关键期,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积极响应、纷纷出战,带头站在本村防疫第一线,亮出身份,组成排查小组,采取门口问询的方式,挨家挨户反复排查,排查率达到100%,详细掌握了村内武汉、湖北、湖北省外来冀和赴外返冀人员、密切接触者信息,并分类建立台账,密切跟踪动态,完善应急机制,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