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冀州门家庄乡东堤北村51名脱贫户抗“疫”一线报党恩

2020-02-14 10: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李立成)“谢书记,我们志愿加入到村里的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无条件服从村里的防疫工作调配!”近日,河北衡水冀州区门家庄乡东堤北村脱贫户石庆带领51户脱贫群众来到了当地村支部,郑重向东堤北村党支部支书谢志超提出义务参与村里防疫工作的申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堤北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立即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村上下为疫情防控全民动员的行动,深深触动了村里的50多名脱贫户,“我们也不能落后!以前咱们家里困难,是党的好政策让咱们实现了脱贫”“对,咱们也应该加入进来给村里作点贡献”……这些贫困户个个奋勇争先,主动报名要求加入到了村里的防疫志愿队伍中来。

脱贫户李保聚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村“两委”班子本不打算安排他参与防疫值班,但李保聚却坚持要加入进来,“这点苦、这点累比起脱贫以前的生活艰辛不算什么,党的好政策让俺脱了贫,现在是到了回报党恩的时候了!”李保聚每天准时在村内路口值守点登记人员外出情况,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脱贫户石庆,拿出了自家的喷雾器每天义务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喷雾消毒,由于东堤北村面积大、街巷多,他喷洒完一遍消毒液常常要大半天的时候,但石庆从来没说过苦、叫过累,“是党和国家帮助我脱贫致富、挺胸抬头,我一直都在想着如何报答党恩,如今疫情当前,没有谁是局外人,现在我们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如今,在东堤北村越来越多的脱贫群众主动走上了村里的防疫最前线,他们有的配合村委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的义务帮村里打扫卫生、清扫垃圾;有的参加喷洒消毒,巡查排查,路口值班,“我们要把脱贫致富的决心表达出来,把对于党和社会的感恩之心传递下去!”脱贫户石建朋的一句话,道出了广大脱贫群众的共同心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