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10个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值守不断岗

2020-02-13 14: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武邑县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图为武邑县一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引导车辆进入进行登记检查。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张百胜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您好,请降下车窗,准备好车上所有人身份证,配合我们进行测体温和查验......”今天上午,在河北衡水武邑县106国道与建设路交叉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该县城区的车辆乘车人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衡水武邑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自1月30日,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局牵头的交通检疫组并在全县的各大重要交通节点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10个,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北武邑县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图为武邑县一疫情防控检查站内工作人员对车喷洒消毒剂。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这10个检查站除韩庄检查站外,其他都是新建,交通检疫组面对无值班室、无照明的实际情况,争分夺秒加紧筹建,安装减速带、爆闪灯、隔离墩等交通安全设施,搭建值班帐篷,协调解决照明、值班亭、帐篷等问题,解决值班人员吃住用餐问题,保证了当天筹建当天启动。

无论面对怎样的天气,各检查站一方面落实24小时值守不断岗;另一方面加强对通过车辆人员的检查检测,做好体温检测、防控筛查、告知提醒、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把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守好武邑的大门。

“在外来车辆进入检查点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有序引导车辆及车乘人员配合检查,耐心询问、详细登记车乘人员信息等。虽然每天经过检查点的车辆很多需要排队等候,但是经过我们的耐心解释,旅客们都很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交通秩序很好。”范村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无论是多部门配合的检查站,还是由单个部门独立负责的检查站,均严格落实24小时检疫查控,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截至2月12日中午12时,10个检查站共排查车辆18927辆,排查31150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