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党员干部“硬核”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3 08:3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干劲投入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硬核”担当冲在第一线

近日,衡水桃城区组织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对城中村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日,衡水各个商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衡水市信誉楼商厦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请踊跃报名,看守村庄路口,做好防疫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上午,衡水桃城区前王村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引发超高人气。在党员的带动下,很快就有近30名村民志愿者报名。

作为倡议的发出者,村里的老党员王满江很是感慨:“越是在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全村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24小时在村口轮流值守,不少党员主动请缨,每天在村里大街小巷义务喷洒消毒液。

在衡水市,像前王村这样党员冲锋在前的例子不胜枚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面前显‘硬核’敢担当,闻令而动、履职担当,赶快行动起来,跟我们上!”1月26日,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衡水市委发出动员令。连日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一起上,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干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跟我们上”,干部冲锋在前作表率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1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迅速成立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衡水市领导深入到市卫健委、交通站点、医疗机构、商场、农村、社区、企业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自组织指挥调度,深入一线督促检查落实。市县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成员,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尽职尽责。

该市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全市61个重要防控防线节点,普遍成立了临时党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医院,院党总支打破原有组织建制,组建了医疗救治、护理治疗、医技检查、后勤保障、行政服务等5个战时党支部,党组织引领和服务救治防控工作更加有效。

1月24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迎来第一位疫情患者,作为全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指挥长的副院长孟庆华,每天电话数超300个,平均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接连忙碌了5天后,孟庆华血压骤升,累晕在了1月29日的清晨。同事们没有想到,第二天她又返回了工作岗位。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门诊、病房。“处在疫情防控一线,身为党员干部,我更要身体力行,带领医护人员一起跟我们上!”孟庆华说。

“今天在家感觉怎么样?一会儿我们把蔬菜和大米送过去!”2月3日下午,武邑县民政局社区办主任李世中给居家隔离人员刘某打完电话,就和工作人员将购买的蔬菜、肉、大米、面条、馒头等生活用品送到其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服务真周到,我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好好在家里待着等观察期结束,不给社会添麻烦。”刘某专门用手机录制了小视频,向工作人员表达真诚谢意。家住武邑县城某小区的刘某在武汉打工,1月28日返回县城后主动向社区办报备,按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武邑县民政局社区办主动联系他,做好情绪安抚,同时跑腿代办采购生活物资,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跟我们上”,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1月24日晚上我们就开了村民代表大会,1月25日一早就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全村进行了布控,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和微信群,给村民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并倡导大家不串门、不聚会,通过手机微信拜年。”桃城区赵家圈镇前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范说:“疫情发生后,全村党员主动请缨站岗值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像前铺村一样,全市4994个村全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由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义务做好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市1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进行防疫宣传,在早中晚黄金时段开展“村村广播讲防疫”,推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直播报道,坚定全市上下敢打必胜的信心。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衡水市委提出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检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不是贡献者就是失责者,没有中间地带,号召全市2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战、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首战用我,只要不倒下,就要坚持战斗!”近日,这个承诺出现在饶阳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民警王福德的微信朋友圈。“疫情就是命令,不退缩,冲上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选择。如果不是疫情发生,此刻,王福德已经和心上人步入婚姻殿堂。面对疫情,婚期只能推迟。连日来,他在超市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在高速口执勤排查。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武邑县17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胸戴党徽,亮明身份,走村入户进社区,带头宣传发动,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责任网、信息网、监督网,引领群众构建起了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审坡镇贾寺院村村民韩根深说:“看着党员干部戴着党徽防控疫情,心里觉得亲切又踏实。”

“众志成城”,党组织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衡水市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春节期间,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1月31日,武强县佳家鸿面业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复工。“工人们都是好样的,听说要提前开工,都积极支持。”公司负责人贾素哲说,镇政府送来了体温计,县政府协调电力部门为工厂提前送电,现在每天可处理小麦300吨,已经能够满足当地需求。

疫情发生后,衡水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援疫情防控。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捐赠360万元现金及价值1000余万元的浓缩消毒剂等,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1000万元的核桃饮品,深州亚泰电化公司、衡水橡胶总厂等100多家民营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

1月30日中午,一条募捐物资的信息在衡水春晖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微信群内发布。活动立即得到大家响应,志愿者们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微信红包捐款的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仅一天时间就捐款40307.66元,还捐赠了价值4万多元的药品、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2月1日,故城县西半屯镇南良村村民王志刚,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200箱共7.2万枚爱心鸡蛋,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52岁的郭建旺曾经是景县安陵镇前张村的一个贫困户,2019年,经过帮扶和个人努力顺利脱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拿出300元钱送到村党支部,委托他们交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愿把自己存储的1500多公斤萝卜捐献出来。(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