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11 18: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张雨茜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下午,从河北省安平县委宣传部获悉,面对疫情,该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始终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为广大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

为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该县卫健局及时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9个工作组,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全力开展各项工作。由乡镇卫生院负责农村的疫情监控工作,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县城内的疫情监控工作,筑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同时,第一时间组建县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各医疗单位规范开展临床医疗救治工作,全面加强医疗机构感染管理控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专业培训,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隔离人员心理干预。 

该县卫健局先后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等方案,指导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全县防控工作再动员和再部署的要求,适时进行调整。全面做好体温检测、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消杀处置和应急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及时更新汇总疫情防控数据,及时排查确诊和疑似病例并进行隔离治疗。

防疫期间,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逐村逐小区排查,逐户逐人进行核实,细致详细地询问,多次反复的比对,建立起武汉返乡人员台账、密切接触人员台账、发热人员台账、日报告台账……绘制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路线图。县直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各乡镇卫生院成立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253名县乡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专项负责监测工作;按照武汉返乡人员监测台账,为他们发放居家医学观察书600余份,宣传单2000余张,监测体温和肺部情况5487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