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张家口文艺工作者原创公益歌曲致敬“白衣战士”

2020-02-10 15: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张家口文艺工作者原创公益歌曲致敬“白衣战士”。图为公益歌曲《战疫先锋》曲谱。 词作者王新良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走出亲人含泪的目光,铿锵的誓言还在回荡,心中的热血早已滚烫......”日前,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首由衡水、张家口两地文艺工作者联合创作的战“疫”公益歌曲《战疫先锋》经网易云、酷狗、QQ音乐等平台迅速传播。

歌曲《战疫先锋》由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馆员王新良作词,张家口市青年作曲家李桂乐作曲,衡水市青年唱作音乐人蔡天时编曲演唱。这首歌曲以简洁凝练的歌词、铿锵有力的旋律,激扬高亢的深情演唱,讴歌了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的全体医护工作者,唱出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王新良说,在疫情防控阻击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刻被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大爱精神感动着,将尽己所能,多创作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歌颂真英雄,凝聚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承担起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责任。

据了解,词作者王新良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疫情防控宣传期间,积极响应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文联的号召,用文艺的形式鼓舞士气,抗击疫情,创作了快板《戮力同心战瘟神》、小话剧《除夕出征》、歌词《战疫先锋》《我相信》等一批文艺作品,目前另一首战“疫”公益歌曲《我相信》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不久将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