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故城县三个层面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

2020-02-10 15: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故城县三个层面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图为该县心理专家组工作人员对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王希录摄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通讯员齐红雨、王希录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故城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过程中,为加强医护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连日来,故城县从专业、政府、社会三个层面着手,由故城县医院派出由内二科主任许燕、心理治疗师赵恒乐组成的心理专家组,到隔离病区为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和隔离患者,有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

许燕表示,进到隔离病房的医生护士要层层穿戴防护装备,最直接、最密切地接触患者,要面临感染的风险,所以他们的心理压力大;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会有缺氧的感觉;而且他们又不能够回家,远离家人,心理的压力大;面对新发的传染病,还没有完全掌握它的规律时,也会有一些未知的心理上的压力。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可以有效缓解心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

在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过程中,心理治疗师赵恒乐利用微信群视频连线隔离病区内的患者开展心理现状评估,“拉家常”式倾听患者的心声和担忧,充分地倾听、巧妙地言语安慰、温柔地陪伴,对患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支持,开出的“心理处方”,消除被隔的人员的焦虑的不安心理,增强了战胜疫病信心和对生活的希望。

据悉,为及时疏导疫情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及心理恐慌,促进其心理健康,故城县政府班子成员与隔离、留观治疗人员一一对应建立微信沟通渠道,通过慰问关怀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打电话拉家常的方式并了解隔离人员目前现状,鼓励他们面对现实、配合医学隔离观察;通过加微信视频聊天方式与隔离人员交朋友,传播正确的信息和交流,释放紧张情绪;政府办人员为隔离病房每个房间送去了2盆绿植,为他们创造温馨舒适的治疗环境;元宵节期间为隔离人员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走出隔离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