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冀州原创战疫歌曲《我的武汉兄弟》为武汉祈福

2020-02-09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冀州原创战疫歌曲《我的武汉兄弟》唱响湖城。图为《我的武汉兄弟》曲谱。 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通讯员樊加伟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啊,我的武汉兄弟;啊,咱们手足至亲。穿筋连骨永远在一起,祖国母亲为你做后盾……”今天清晨,一首由河北衡水冀州区文艺工作者自主创作的抗“疫”歌曲《我的武汉兄弟》,经冀州区北漳淮乡的“村村响”大喇叭播放以后,在广大农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这首歌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真切抒发了我们对于武汉同胞的真挚感情”“歌词编的好,唱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北漳淮广大村民纷纷给予这首抗“疫”歌曲高度评价。

据了解,《我的武汉兄弟》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旅局指导策划,区委宣传部杨万宁作词,区文化馆馆长王建政作曲,区文化馆王建政、郭铁功、张志和衡水市第二中学音乐教师杨飏演唱,衡水市文旅局作曲家孙磊明编曲配器,音乐人周世龙后期音频制作,最后由衡水市广播电视台杨建勇MV制作合成。歌曲从词曲创作到编曲配器,再到MV制作,历时不到一周时间,而且为纯公益行为。鉴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歌曲创作没有让歌手到录音棚集中录制,而是采取“隔空录制”即各自分别手机录制,再统一合成编曲的形式。在防控新冠肺炎战役中,所有创作人员都有分包小区防控排查任务,大家都是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创作完成的。词作者杨万宁仅用半天时间就写出了歌词;曲作者王建政利用晚上的时间完成了作曲,歌手杨飏从张家口休寒假的农村老家传回来录制的音频资料,衡水市著名作曲家孙磊明争分夺秒地完了编曲配器。

在2月8日元宵节之夜,这首冀州人自己的战“疫”歌曲《我的武汉兄弟》正式在冀州区文旅局公众号推出,立刻在广大冀州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当天晚上,衡水广播电视台“掌上衡水”融媒体平台等各大媒体也对歌曲进行了转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