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门庄乡退役军人吹响战“疫”冲锋号

2020-02-09 09: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冀州区门庄乡退役军人吹响战“疫”冲锋号。图为河北衡水冀州区门家庄乡居民王建峰、张树卜等15名退役老兵自发来到乡政府捐赠价值3500余元物资现场。 樊家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立成、保婷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2月7日上午,河北衡水冀州区门家庄乡居民王建峰、张树卜等15名退役老兵自发来到乡政府,为全乡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卡口执勤人员捐赠了价值3500余元的八宝粥和方便面,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王建峰,家住西堤北村,他的儿子是一名现役军人。王建峰与全乡其他退役军人一样,积极参加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帮助党支部、村委会协调巡逻、消毒、排查等具体事务,起早贪黑,不计报酬,军人“服从命令、完成任务”的鲜明作风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

退役军人王国太表示:“我们不是医护工作者,去不了武汉救治的前线,但我们是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退役军人张树卜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永远是一个兵,一个听从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兵,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现如今,一场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的“大会战”正在门庄乡上下展开。王建峰所在的西堤北村内党员群众和在外老乡已累计捐款7000余元,还捐赠消毒粉、冰糖、方便面等一大批物资。村党支部书记张永亮更是率先垂范,向衡水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捐款500元。本村企业和在外能人也纷纷为家乡防疫工作捐款,累计已达12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