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07 17: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通讯员师磊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冀州区日前在全区深入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党员使命”主题活动,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的最前线。

该区以“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党员使命”主题活动为抓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跟我们上”的头雁效应,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坚守岗位。目前该区已按区域成立了159个在职党员党小组,1870余名社区党员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稳定群众情绪、外来人口排查等相关工作,先后开展疫情排查万余人次,发送疫情防控宣传页10万余份。

该区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明白纸、“两微一端”、村(居)委会“大喇叭”等多种传播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居家过节,不走亲访友、不聚集,全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目前,已通过微信矩阵群、自媒体联盟等媒介广泛推送关信息8000余条次;微视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冀州在行动》点击量达25万人次;北漳淮乡利用“村村响”工程,每天21个村的50多个大喇叭同步广播,营造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社会氛围。

该区各乡镇和农村(社区)两级党组织,组织动员包片包户干部等进入“战时”状态,把摸排作为重中之重,分类登记建账、动态管理,严把出入关口,全面做好各类人员体温监测、公共场所定期消杀、村和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等工作,严防疫情蔓延;机关、学校、“两新”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严格按照疫情监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及时转移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包联等措施进行隔离观察;卫生健康系统动员选派党员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