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实行长处方政策

2020-02-06 17:47: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记者在衡水市医保局了解到,为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防止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复就医导致感染风险,市医疗保障局推出落实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长处方政策、现金报销受理不受时间限制等举措,深化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长处方政策。在保证医疗安全、规范患者用药的基础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将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参保患者每次门诊携药量延长至2个月(药品最小包装超过规定天数的除外),最长可放宽到3个月。

现金报销受理不受时间限制。对于参保人在疫情期间因急诊等特殊情况发生的医疗费用,需在疫情期间到经办窗口办理报销的,可以在疫情过后半年内到经办机构窗口办理报销手续,不受原规定时间限制。

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作用。通过登录“衡水医保APP”进行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对于无法完成网上备案的,视同备案,并做好异地就医后续的现金报销工作;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可以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经办银行的网上银行或手机APP等渠道申报缴费。开通“网上受理、电话咨询、预约电话办理”等“非接触式”绿色通道,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记者杜将)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