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构建多层防控体系 衡水市武强县密织社区疫情排查防控网

2020-02-03 19: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颖)近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武强县本着“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原则,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建档立卡,点线面结合做好主城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点线面结合,确保排查全面覆盖。针对社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武强县成立了县城主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要求,组织近千名干部对县城主城区所有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建档立卡。为确保排查全面性,武强县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全县所有商户、住户进行分类排查登记。对城区内零星散居户,实行专人对接,实时联系,点对点的防控、管控;对于沿街商铺、娱乐场所、小作坊则等进行行业管理,由公安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对其进行分类排查登记;对其余主城区113个小区和城中村则由60余个县直单位和城关镇干部进行全面接管,与社区办、物业公司一道,逐户敲门,动态筛查。武强县还创新工作,对排查台账统一格式,实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网格管理,构建多层防控体系。为实现对疫情防控的有效管理,武强县对城镇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县、乡、部门共同联动,采取由县领导包部门、包乡镇,部门、乡镇包小区的责任体系,持续、不间断的做好全面排查梳理,对体温检测、运转隔离、人员稳控等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流程落实到位,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建立出入管控制度,对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以及地下车库出入口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并建立台账。为强化责任,县指挥部相关领导还对所分管社区、片区负责人提出了必须建立排查管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必须建立严格的小区、片区出入管理制度等“九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县指挥部还成立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防止流于形式。

加强宣传,不断提高防控意识。为构建全社会联防联控疫情的浓厚氛围,武强县发动所有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和倡议书、公告等各类宣传资料的张贴发放,做到“院不漏户、户不漏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阵地作用,通过大喇叭、小喇叭,走街串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同时,武强县加强网络宣传,利用“文盛武强”“网信武强”等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将国家和省市县防控举措、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及时进行发布转发,各单位还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标语。构建起网上网下的全方位宣传矩阵,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