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桃城区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3 18: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通讯员郑娜、啜瑞琪 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衡水市桃城区全面打响。从区到乡镇(街道)、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

桃城区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从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对医疗救治、防疫控制、疫情排查、交通检疫等工作全面布防,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自1月27日以来,区委组织部相继印发《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注重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进入全员“战时”状态。

各乡镇、街道及卫健、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执勤劝返点、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宣传队、党员卫生清洁队、党员巡防排查队等500多支,参与党员近万名,全部佩戴党徽上岗,实现了乡村、社区无缝隙全覆盖。

面对疫情,以李振兴、代金占等党员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做了最美“逆行者”。目前,全区已有来自二院、四院的8名医护人员加入了河北省赴鄂抗疫医疗队,奔赴并战斗在武汉疫情医疗救治一线。

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各社区党员更是勇挑重担,立足实际,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排查员。路北街道83个社区开设“小喇叭广播站”,由社区党员志愿员当起了疫情防控“主播”,在小区进行巡回播放,把防护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打通了宣传引导“最后100米”。河东街道桥东社区的老党员骆书坦,自疫情防控以来,就主动当起了本小区的义务执勤员。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广大群众站在一起,以自己的坚守和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桃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