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桃城区文艺界用作品发声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18: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通讯员郑娜、孙真 记者翟一杉)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生动反映各条战线疫情防控的崭新风貌,发挥文艺作品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作用,衡水市桃城区委向文艺工作者发出号召,打造一批反映万众一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动人事迹的文学艺术作品。

为确保作品能够真实展示桃城温度、桃城筋骨和桃城力量,要求所有网络文艺作品必须坚持原创,以防控疫情的身边人、身边事为核心内容,原汁原味原生态反映桃城区防控疫情感人故事,唱响独具特色的桃城好声音。

号召发出后,得到了桃城区众多网络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由衡水市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邢东同志创作、中国著名山东快书名家曲毅勇表演的山东快书《老兵的敬礼》,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编辑制作。作品站在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视角,原汁原味原生态反映了桃城区防控疫情的感人故事,用正能量讴歌英雄,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聚人心,唱响独具特色的桃城好声音,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目前该区文艺工作者打造的歌曲《武汉不远》已完成歌词创作,正在谱曲;由桃城春晚执行导演邢宏伟作词、桃城星空合唱团主唱李霞作曲的《逆光而行》已完歌词、曲谱的创作,正在录音棚录音制作;情景小品《跟我上》剧本初稿创作已完成。同时,该区一大批反映一线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的诗歌散文、书法篆刻作品已创作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