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联防联控筑牢防控网

2020-02-03 00: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饶阳县设立的临时监测点其中之一。通讯员李彦芬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彦芬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连日来,河北饶阳县加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联防联控,全力构筑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落实组织保障,制定《饶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出台《饶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通知》、《饶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等文件,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各部门严格落实职能分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对县城小区、乡村等重点区域,实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好分包单位人员,设置临时监测点,做好人员来往登记、乘车登记、体温测量、消毒以及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守好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在高速站口、车站等重点部位,管控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严格工作流程、严守工作职责、切实加强源头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采用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印发明白纸、社区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不聚餐、不串门,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提高群众重视程度和防疫水平。通过饶阳微发布、网信饶阳、饶阳融媒、掌上饶阳等宣传平台,及时宣传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把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