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北漳淮乡:大喇叭“村村响” 防疫宣传“户户通”

2020-02-02 22: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冀州区北漳淮乡大喇叭“村村响”,防疫宣传“户户通”。图为该乡通过大喇叭传达最新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陈恒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加伟、陈恒昌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疫情防控并不难,关键控好人流源;外来人员严排查,走亲访友要避免;发烧咳嗽有体征,隔离观察十五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俗易懂、耳熟能详的疫情防控广播,每天准时在河北衡水冀州区北漳淮乡21个村的50多个大喇叭同步响起,把疫情防控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

“一开始俺还不明白,为什么最近每个村大喇叭广播的防疫知识都一个声音、同样内容呢?后来听了村干部宣传才知道,这是乡里统一安装的‘村村响’工程!”北漳淮乡三合庄村村民姚东亮搬着小板凳坐在自家院子里,认真领会着统一播报的疫情防护知识。姚东亮口中的“村村响”,就是北漳淮乡为各行政村统一安装的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

一直以来,农村广播承担着舆论引导、政令传达、信息发布和应急广播的重要作用,但由于传统的广播,普遍采用音频或调频方式,受到电压、功率、阻抗等因素影响,存在着传输距离短,频率低,容易受干扰,系统扩展性差等诸多弊端和不足。去年12月,北漳淮乡投资15万元在21个行政村大力推广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通过在北漳淮乡政府建设一套村村响IP广播系统主控设备,并配套相关数字协调器等音频输入设备和触摸式双向对讲呼叫话筒,在各村级单位新增机柜式彩屏IP网络解码终端,一举实现了乡政府对村级单位广播的控制。

针对当前首要的疫情宣传任务,该乡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通过乡政府的控制中枢,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两个时间段不间断对各行政村广播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全面营造起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社会氛围。“这个‘村村响’工程得民心、顺民意,每天广播的疫情防控内容,俺一天都不落下,很实用、很接地气!”提到该乡推行的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北漳淮乡肖家庄村村民肖怀成连连伸出大拇指。

据了解,北漳淮乡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不仅能够完全实现传统广播系统的基本功能,如定时广播、分区播放、分级广播、自然灾害报警等基本要求,而且还具备音频自由点播、安排节目播放等功能,真正成为了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三农信息的“传递员”、科技文化知识的“普及员”和自然灾害的“预报员”,全面打通政策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