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24棚蔬菜免费送乡亲 河北景县退役军人彭东:“为国分忧,理所应当!”

2020-01-31 20:3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党员,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理所应当!”

——河北景县退役军人彭东24棚蔬菜免费送

1月31日上午8时许,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薛洼村东的蔬菜种植基地内,45岁的退伍军人彭东不停地在蔬菜棚里跑进跑出,每次手里都会抱出几捆新鲜的茴香。

1月31日,景县退役军人彭东(左)在向村民免费发放茴香。

和以往不同,茴香出了棚却没有拉到市场去卖。彭东搬出一张桌子,把一捆捆的茴香摆在上面,还在旁边戳了块木板,上面写着“免费蔬菜发放点”。

“老乡,咱这可是现割的茴香,不过每人限量2斤。” 上午9时许,薛洼村的几位村民赶了过来,带着口罩的彭东笑着冲他们招呼。“这茴香嫩绿嫩绿的,真新鲜。”拿上茴香的村民对彭东赞不绝口,“彭东,真是干了件大好事!”

去年8月份,常年在外打拼的彭东回乡承包了蔬菜基地的24个蔬菜大棚,凭着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干劲,棚里的茴香越长越好。年前,眼看第一批茴香就要出棚了,很多外地订购商纷纷打来电话预定,本来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后,他却毫不犹豫地改变了主意。

1月31日,景县退役军人彭东(左)在蔬菜棚里割茴香。

“我在新闻上看到,当时外地茴香价格到了11块多,我们本地茴香批发价也涨到了6块。”为了稳定蔬菜供应,彭东当即决定,推掉订单,将24棚蔬菜全部免费发放给周边群众。

从大年初二开始,彭东就忙活了起来。每天7点前准时赶到蔬菜种植基地,和工人们一齐进棚收割茴香。“因为每天上午9点开始发放,所以头一天就要把几百斤茴香全部割好,整理成捆。”话说起来简单,活干起来却十分费力,在棚内27度左右湿热的环境下,不出十分钟,彭东和工人们就已经汗流浃背,浑身湿透。

“累是累点,可看着老百姓能吃到新鲜的茴香,再累也值了!”五天来,彭东已将2000多斤茴香免费发放到800多名群众手里。有亲友劝他,差不多得了,可彭东却坚定地说,只要疫情不结束,他就一直免费发放下去!

起初,彭东把这一想法汇报给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人问他:“你每年的租赁费要30万,人工费每月就3万多呢,现在是蔬菜价格上扬期,你真的舍得吗?”彭东认真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理所应当!”(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金莉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 2020-01-31 20:33:33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