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2020-01-23 14:53:5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假期从1月24日至1月30日,共7天。届时,群众集中出行、探亲车流人流叠加,车流量较平时将有明显增加,高峰持续时间较长,交通状况复杂多变,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平安畅通、和谐有序,高速交警衡水支队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参考往年春节车流量特点,提前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假期高速免费时段

春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将对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1月24日0时—1月30日24时。

辖区车流量预判

预计从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开始,大广高速出京车流量将会有大幅增长,23日下午14时后会出现车流大高峰,1月29日(正月初五)上午9时后进京方向会出现返程高峰。

预计2月8日(元宵节)前后,受学生开学、务工出城等车流集中影响,辖区高速将会出现春运后期的车流小高峰,较平时车流量增大。

易拥堵、事故多发路段

大广高速北京方向滏阳双桥1572KM-1575KM处,3车道变为2车道,且从大广开封方向和从衡德德州方向过来的车辆在此汇聚,车辆随意变道行驶,容易出现拥堵和追尾剐蹭事故。

大广高速北京方向转石黄高速石家庄方向1541KM处,4车道变3车道,且由于大广高速转石黄高速沧州方向还需向前500米,司机如果未认真看指示牌,行至此处易停车倒车,此处为事故多发点段。

石黄高速170KM处,道路弯度较大,易发生事故,行至此处需降速行驶。

邢衡高速149KM处邢台、衡水双向,为违法停车行为多发地。

易拥堵站口

受接送学生、外出自驾旅游车辆集中出行、ETC并网运行影响,大广高速衡水北、衡水东,桃城、大麻森、衡水南、石黄高速深州西等站口人工收费通道会出现缓行拥堵。

辖区大雾多发路段

今年以来,衡水大雾天气频发,春运至今,辖区高速公路因雾关闭站口9天/次,采取分流等管控措施23次,给广大群众通行高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大广高速1505KM-1510KM饶阳北段、1527KM-1530KM深州北段、1586KM-1595KM衡水湖段,211KM-213KM深州西段、邢衡高速141KM-175KM衡水西段,容易起团雾,行经此路段要小心驾驶,放慢车速,提前预防。遇有起雾时,要听从交警分流指挥,及时驶下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

天气寒冷,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检查车况,随车携带必要的修车工具和警告标志等。假日期间探亲车流量较大,请保持安全合理车速,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出行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时,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记者杜将)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