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强组建6支专业培训队为农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

2020-01-21 09: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苏小立)“咱们这儿冬天气温低,要提高奶牛产奶量,头一个就要提高牛舍温度,让牛喝15℃的温水;再有就是增加15%的混合精料……”近日,在武强县李家城村村委会会议室,李江岭、杜青梅等几名科技特派员正在为群众进行家畜养殖知识培训。他们通过讲解、互动、入户指导等形式传授农业科技知识,深受群众欢迎。

武强县充分发挥科技专业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县科技局、职教中心、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挑选29名优秀科技人员组成6支专业培训队,深入6个乡镇112个贫困村,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用最接地气的“武强普通话”向群众传授种植养殖等科技知识,提高群众的致富本领。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贫困村在家从事农业活动的农民,培训内容包括猪、牛、羊、鸡等畜禽养殖及金银花、玫瑰花、小麦等作物种植共14个方面。培训过程中,该县职教中心还购买豆角、白菜等菜籽2万余袋,免费发放给听课的群众。

为了增强针对性,培训前,该县对全县112个贫困村逐个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群众的需求,然后再根据不同村情开展“订单式”农技培训。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百余场科技培训,培训群众近5000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