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幼保健院多举措推进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

2020-01-20 15:45: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硬件设施和管理制度建设,在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加大投入,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健康教育工作。该院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幼儿园,尤其是针对偏远、欠发达的农村地区和人群,大力开展以儿童近视防控为重点的健康教育和咨询活动。在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对全市0—6岁儿童进行近视基线调查工作,在桃城区、深州市、枣强县的6所幼儿园,为562名幼儿提供屈光、眼轴、眼压等检查服务;全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举办专家讲座、健康讲堂上百次,近万余人次从中受益。

加强技术培训工作。坚持定期对全市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儿童近视防控培训,推广近视防控新知识和适宜技术。举办了全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各县(市、区)卫健局及妇幼保健院主管领导、专科医师和业务负责人以及乡镇卫生院儿保医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全市基层医院开展儿童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技术帮扶。

积极创建全省儿童近视防控示范基地。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各类业务用房,设置独立的眼底筛查室、视光门诊、眼科检查室、医学验光室、弱视治疗室、亲子阅览室等,配备有为不同年龄段儿童视力评估和检查、眼前节及眼底检查以及视觉训练的设备设施,规划布局完整,功能分区清晰,业务流程合理,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王亚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