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春节期间衡水市文化大餐异彩纷呈

2020-01-19 16:53:3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在衡水市图书馆展出的《书香运河文化展》、从饶阳县圣水村启程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演出……2020年春节将至,衡水市文化部门精心准备的新春文化大餐正陆续上桌,让你过年乐翻天。

今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从2019年12月开始,一直延续至2020年2月,旨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文艺创作,展示文化衡水的新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风貌。

春节期间,为迎接庞大的探亲、返乡人群,全市各地将举办形式多样的非遗、民俗展示展演,如内画、剪纸、年画、糖画、舞龙、舞狮、扭秧歌等表演活动,让回乡人记住乡愁,依恋故乡。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还有系列文化活动与之融合筹划、同步实施。

目前,“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演出、送福送春联活动,已经从饶阳县圣水村启程,将走到枣强县、武邑县、景县、武强县、阜城县,走进武警衡水支队、橡胶科技、中铁建、衡水杨天石业……深入社区、企业、乡村,艺术家们将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群众,并义务开展写春联、拍全家福、举办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市河北梆子剧团、市评剧团还将赴辛集、河间、固安、天津芦台、保定等周边地区,举办地方戏演出70余场,进一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和活跃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一大波经典剧目正蓄势待发。从1月25日至31日,儿童剧《三只小猪》《西游记之孙悟空大战红孩儿》、评剧《花为媒》、京剧《状元媒》,还有百花京剧折子戏咏春汇演、贺岁明星相声专场演出、2020年庆新春名家相声大会等将陆续登台。

市图书馆里,“书香运河文化展”已经开展,后续还有扎染艺术家、“湖城悦读”读书茶话会、瓶子里的艺术、“科技引领未来”机器人总动员等一系列文化艺术交流分享活动在期待着与市民“见面”。通过这些活动,市民可以感受传统手工扎染的魅力,和书友交流读书感悟,领略国家非遗项目内画鼻烟壶的精彩。

此外,衡水市文化部门还将在春节期间不定期开展文艺活动。各县区也将结合本地实际举办各种联欢晚会、主题展览、民俗非遗展演以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等。(记者焦明瑞)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