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启动“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7 16:40: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春运首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在衡水市县际公交客运站开展2020年“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应急、安全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特点鲜明,主题明确,内容丰富。

一是规格高。“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与“2020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共计1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为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开端。

二是氛围浓。现场共组织志愿者40余人,分发涉及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应急避险、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次。同时,为持续营造氛围,确保效果,实行“谁上岗,谁宣传”的服务模式,将相关宣传资料分发给车站工作人员,通过车站工作人员持续连贯地宣传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浓厚安全出行氛围。

三是服务实。此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深入乘客群众,在车站广场、安检口、候车厅等处,设立流动服务站和宣传咨询台,为过往群众旅客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和出行安全手册1000余份,宣讲安全知识和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志愿者充分利用候车和待发车的“5分钟”,登车40余辆,为乘客讲解应急知识和乘车安全知识;在安检口,志愿者积极帮助过往旅客搬运行李、引导乘车60余次,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便利,充分展示我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形象。同时,通过志愿者面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在服务中优化提升了主题活动的宣传效果。

在市直“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启动的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同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共组织志愿者300余名,设置展牌挂图2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次,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春运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李锴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