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春节将至 衡水“鼠”元素商品走俏

2020-01-17 16:34: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鼠年春节将至,在衡水市各大超市、商场、小商品市场,各种俏皮可爱的“老鼠”已摆上柜台,吸引了市民前来购买。

鼠是十二生肖之首,鼠年的到来,代表着新一轮的生肖轮回即将开始。14日,记者来到浙江村小商品市场内,在一家商铺看到,带有“鼠”元素的张贴画、挂饰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喜迎春节到来。在市区中心街一家大型超市,一条摆满了年画、福字、对联的“年货街”,年味儿十足,引来不少市民选购。售货员介绍,进入农历腊月,前来购买具有“鼠”元素商品的顾客明显增多,同时也带动了春联、中国结、挂饰等春节饰物的销售。“家里老人、孩子都属鼠,所以打算买几张带老鼠的福字和对联,贴在家里不仅喜庆,而且特别有过年的味道。”正在挑选商品的市民陈女士说。

在新华路一家商场内,带有老鼠图案的抱枕、玩偶等商品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在儿童服装区,市民王女士正在给小侄子选购一套印有老鼠图案的衣服,造型十分可爱。“给小侄子买套衣服,等回老家过年时给孩子带回去,他一定很开心。”王女士提着刚买的新衣服开心地说道。

除此之外,记者在市区部分商场饰品专柜看到,各种带有“鼠”元素的黄金和白银首饰也摆在了柜台的显著位置。“现在购买主力是80后、90后,由于近期黄金价格有所上涨,所以购买银鼠吊坠、黄金鼠手链的偏多。”14日,人民路一家商场首饰柜台的销售人员表示,消费者购买带有“鼠”元素的饰品大多是图个鼠年好彩头。

同样蕴含“鼠”元素的文创产品也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纳入“子鼠开天”“鼠兆丰年”等传统元素的《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当日便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排起长队争相购买。“快看!这些手工的小老鼠真可爱!”12日,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举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契合节日主题的手工编织老鼠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赏。(记者夏晓婷)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