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车务段多举措让旅客出行更顺畅

2020-01-12 11:27: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衡水火车站旅客在志愿者帮助下扫描身份证进站。记者摄影报道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铁路运输进入春运阶段。春运第一天,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2.9万余人,与去年春运第一天相比增加近5000人,增幅为18.6%。

为应对大客流、高峰日,让广大旅客感受温馨、安全出行,衡水车务段采取多项利民便民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秩序井然。

成立春运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在岗值班,负责管内各客运站运输协调指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为方便旅客购票,该段提前对售票设备进行了逐一检修排查,确保设备良好运行;制定了应对大客流售票预案,组建了售票帮班后备军,做好随时上岗准备;为较大客流车站增配安装了自动取票机,努力缩短旅客排队取票等候时间。在服务重点旅客上,该段在车站候车室划定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开辟了绿色通道走行路线,并向社会再次公布了12306“帮扶热线”电话,接受预约服务,及时提供帮扶与救助,解决旅客旅途中遇到的难题与困难。

在确保服务质量上,衡水车务段把业务精、懂英语、会哑语的骨干人员,分配到每个服务班组,并在客运值班员手机上推行了“微软翻译”软件,做好特殊旅客服务准备。在确保站场秩序上,联系当地武警部队和公益组织,抽调、组织人员到车站帮助维护进站秩序、售票秩序、候车秩序,为旅客创造井然有序的出行环境。在应对大客流上,组织休班职工成立了“奉献春运小分队”,放弃休息,到车站帮班,加岗上人,做好旅客站台候车和乘降组织。

1月10日,石济高铁4个高铁站正式实行电子客票作为重点,衡水车务段还抽调8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了4个服务小组,负责旅客问询解答、服务引导、设备使用讲解、报销凭证办理等任务,做好首次使用电子客票旅客的服务工作。

据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左右,节后返程客流较集中,高峰日会出现在大年初五、初六,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以免耽误您的旅行。(记者董楠 通讯员韩旭阳、刘建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