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已开始

2020-01-06 17:31: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截至3月31日。相关人员在手机上下载“衡水人社”APP,“刷脸”即可完成自助认证。

此次资格认证的对象是,市直所有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享受领取养老金待遇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人员(截止到2019年12月正常领取离退休费)。开展此项工作,能够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

此次认证采取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相关人员可使用安卓或苹果IOS系统的手机下载“衡水人社”APP。进入首页后,点击“待遇资格认证”模块,允许所有弹出的权限,输入待认证人的身份证号,点击登录,得到待认证人的认证计划列表,再点击列表中“去认证”按钮,即可进入摄像头选择界面。待认证用户自拍时,选择“前置摄像头拍照”按钮;其他人给待认证用户拍摄时,选择“后置摄像头拍照”按钮,选择后,进入活体检测环节。待认证用户按照界面中的文字提示和语音提示,做出相应动作,动作完毕后进入待遇资格认证确认页,再点击“资格认证”按钮。获得认证结果后,就完成了认证操作。

部分离退休人员年龄较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可由亲友帮忙辅助认证;实在无法完成手机认证的,可由各参保单位协助认证。

在此,市人社局有关部门提醒,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认证工作,按期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方可按时足额继续发放,对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间,不能按期进行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人员,其养老金暂停发放,进行有效认证后,再恢复并补发。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2215578、2215399。

各县市区单位的离退休人员,也需要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具体认证方式和时间,可密切关注当地人社部门的通知。(记者崔玉玲 通讯员朱子瑞、李忠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