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19-12-31 11: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何家庄乡政府举行升旗仪式

何家庄乡大庙村党支部举行“我与祖国同框”活动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桃城区何家庄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区委“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狠抓“领头雁”培育、党员素质提升、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三大工程,推动全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狠抓“领头雁”培育工程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期间帮助群众代办事项168件次,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干部培训,对各村“两委”成员、新发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定期开展培训,今年已开展集中培训5轮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平‘语’近人”六进活动、领导干部入村“讲党课”活动,开展宣讲23轮次,领导干部“讲党课”14轮次。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于班子不健全、不团结的周村和东滏阳两个党支部进行了调整,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狠抓党员素质提升工程

严把党员质量关,强化高素质人才储备,今年以来新发展党员2名,新发展积极分子15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名。用好“乡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强国”等载体,严抓党员思想教育,开展警示教育1轮次、组织各类文艺活动3场次;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冀州北内漳村革命纪念馆、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参观学习两轮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古田军号》;国庆节期间组织各村党员及村民代表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在大庙利华市场开展了“我与祖国同框”快闪活动,1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大督查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带队对全乡31个村“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及党建制度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期间共发现5个方面问题,目前都已整改到位。

狠抓党建阵地提升工程

充分利用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周边区域党建阵地的全面提升。积极打造何庄村党建示范点,投资30万元,对何庄村原有村室进行全面规范提升,购置了投影仪、音响、村民娱乐器材等设施10余套,共完善相关制度30余项,制作牌匾50余块,重点对便民综合服务站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完善全程代办、服务公开、台账登记等8项制度,并对档案材料进行了统一规范整理。对基础较好的西康村队部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打造党支部示范点;对郑里马、北滏阳、王里马等回迁新建村室进行了整体规划,打造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对侯林、白庙、刘里马三个基础较薄弱村的综合服务站进行全面升级,打造综合服务站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示范推动等方式,狠抓示范点创建工作,实现以样板引领全局,整体提升全乡党建水平。(刘立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