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2019-12-27 15:49: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稳就业”是“六稳”的基石。12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衡水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00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02人,困难人员再就业2128人,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9%、112.6%和113.2%;城镇登记失业率3.2%,控制在4.5%以内。

受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相互交织叠加影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今年衡水市部分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衡水市建立健全了失业动态监测机制,对280家企业实施失业动态监测,对136家受贸易影响的企业重点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就业失业动态变化状况,为完善失业预警和失业调控制度提供依据。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今年衡水市在“降、返、补”三字上做足了文章。“降”是降低社保费率,到11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减费2.33亿元;“返”是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为579家企业落实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826.4万元,惠及职工63981人;“补”是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给予补贴,今年以来,全市共为4200余人次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岗位补贴5368万元,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725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会保险补贴54万元,惠及85人次。

同时,衡水市积极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城乡劳动力不同特点,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对下岗失业人员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对高校毕业生以提升技能和创业培训为主,对农村劳动力以就近就地转移培训为主,对企业在职职工以技能提升培训为主。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2万余人次,促进了群众稳定就业。(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