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前三季度农村电商实现销售额84.86亿元

2019-12-25 16:22: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农村电商发展势头迅猛,1至9月份农村电商销售额84.86亿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的48%。武邑县电商销售额20.28亿元,位居全省62个贫困县之首。

今年以来,衡水市推进落实五大电商工程,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品牌引领工程。衡水市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电商品牌,形成了深州市鲜天下网购、故城县农商通、冀州暖气片E购、枣强县暖通360平台、大营凡雅国际皮草网等一批品牌电商平台。

示范引领工程。浅休衡水有限公司、枣强县凡雅皮草制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大营裘皮电子商务基地、武邑电子商务基地和大营跨境电商园区,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园区)。

龙头引领工程。衡水市组织数百家企业参加2019年河北电商产业大赛,建立衡水产业电商联盟,实现产业融合、交流、共享,有力推动衡水市的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衡水市深化与京东集团合作,提升打造京东中国特产衡水馆、举办首届京东衡水企业上行大会等活动,助推衡水名优新特产品上行,培育发展医疗器械、皮草、金属橱柜等一批产业龙头企业。

创新引领工程。衡水市形成了以“吉鲜蜂”为代表的多个社区电商平台,已覆盖200多个社区,覆盖率达到50%以上。

电商扶贫引领工程。衡水市对全市六个贫困县开展了农村电商扶贫专题培训,共培训电商人员2000多人次,为全市电商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