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衡水行政审批局推出暖心政务服务模式

2019-12-25 05: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行政审批局推出暖心政务服务模式

服务送上门 错时不“打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审批人员专程来北京为我们服务,并错开时间,等到工人们下班后再工作,实在是太贴心、太人性化了。”近日,故城县冀奥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肖运转激动地说。

据了解,故城县冀奥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是在北京开展业务的衡水企业,几十名工人常年在北京施工,其申报的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事项,需要审批人员与每一名工人进行座谈,逐一核实、确认情况。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如果企业员工全部返回衡水,不但经济损失大,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工程进度,给客户造成不良影响。“经过审批局领导研究决定,我们赴京上门审批,切实为企业解了难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审批服务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为改革突破口,不断转变政务服务理念,提高审批效能。他们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将窗口“坐等”审批变为“主动”上门。该局联合各职能窗口部门,携带办事指南等相关资料,下工地、进企业、送服务,审批人员奔赴各重点项目现场和企业经营场所,就审批报建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上门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该局还推行了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行政审批大厅实行工作日“中午不打烊”,涉及35个部门的服务窗口,中午留有工作人员,不间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理服务,并承诺当天取号当天办结,如遇特殊情况可延时下班。周六、日预约服务包括行政审批类的限制机动车通行区域、路段通行证核发、公共卫生许可证等和公共服务类的房产交易综合业务、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在内的58项企业和群众办事高频事项,市民通过手机APP、市民中心官方网站预约成功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办理。

同时,该局不断对行政审批链条进行整合优化,探索实行“一窗受理”模式,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解决办事群众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积极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标准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互联网+远程视频”勘查等创新性举措,力争把短的补齐、让优的更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