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桃城区:“互联网+”智慧人社利企便民

2019-12-24 14: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上午,河北衡水市金樽厨具有限公司的高敏来桃城区人社局办理业务时欣喜地发现,以后企业办理失业保险征缴申报不用月月跑了,企业养老保险各项业务也即将可以网上自助办理了,这都得益于桃城区人社局实施的“网上办”信息化建设。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桃城区人社局从群众最优最急最盼的难题入手,强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互联网+”打造智慧人社、利企便民。

主动对接省市网报平台

河北省人社厅失业保险网上业务平台开通后,桃城区人社局主动对接,率先于10月底开通了失业保险征缴申请等相关业务,目前已有700多家企业可在网上自助申办业务。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被列为全省第一批企业养老保险网上自助开票缴纳社保的试点,现已与省、市养老保险网上平台实时对接启用,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报核定等日常业务均可在网上自助办理。明年河北省厅工伤保险网上业务平台启用后,桃城区人社局涉及的三项社保业务将全部实现网上申报。

分批组织企业培训

完成网报平台对接后,系统软件公司技术人员率先对社保所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初审、复审、审核等环节网上操作流程进行培训,从12月18日开始,分批次组织全区2000多家企业进行网报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尽快熟悉和掌握网报流程和操作。

全面宣传推广

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桃城区人社局社保所还印制了3000份宣传手册面向企业发放,以图解方式,从操作软件下载到各项业务办理,都分步骤进行了详细演示说明,方便企业学习和操作,力争让更多企业了解和掌握网报操作,可以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免去往返社保大厅的麻烦,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魏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