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区举行2019年度“时代新人·冀州好人”最美系列发布仪式

2019-12-23 14:11: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湖城”。12月19日下午,在冀州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里,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动人的音乐旋律和暖心的现场氛围中,2019年度“时代新人·冀州好人”最美系列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冀州区历届“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和“最美冀州人”代表与来自冀州区社会各界的广大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

颁奖仪式分为“最美教师、最美少年篇”“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志愿者篇”“最美职工、最美环卫工篇”“最美干警、最美退伍兵篇”“最美扶贫干部、最美窗口服务之星篇”五大部分。伴随着现场播放的2019年度“时代新人·冀州好人”感人事迹短片,各位“冀州好人”获奖者逐次登上领奖台,接过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全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发自内心为这些冀州“道德标兵”点赞致敬。

这些先进典型中,既有卖房救母诠释“大孝”、助人为乐彰显“大爱”的最美退伍兵张志旺,也有俯下身子抓扶贫、带着感情搞帮扶的最美扶贫干部罗倩;既有热心公益不停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最美志愿者郭春雪,也有医者仁心、带头成立“天使基金”的最美医务工作者王静……随着各位道德楷模事迹短片的陆续播放,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不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深深感动,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发布仪式临近落幕时,“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志旺代表获奖的全体道德楷模郑重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冀州广大市民崇德向善、争做“冀州好人”,共同为建设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奖杯和荣誉是对我的最高褒奖和鼓励,也是对我今后继续做好社会公益的巨大鞭策和鼓舞,我会在爱心公益这条路上坚定执着、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最美志愿者郭春雪接过沉甸甸的奖杯,饱含深情地说。

近年来,冀州区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道德实践活动,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让真善美成为了冀州的道德主旋律。据悉,冀州区举办“时代新人·冀州好人”最美系列评选发布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道德机制,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特约通讯员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