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邑推进巡察向村级延伸

2019-12-23 08: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史文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邑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向村级延伸,做到巡察不留死角,实现对监察对象的全覆盖,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武邑县针对贫困村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其中188个贫困村党组织接受了“政治体检”,占全县贫困村总数的90%。该县组建5个村级专项巡察组,对贫困村展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巡察。该县把巡察工作的重点确定为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看脱贫攻坚过程中,是否存在影响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等问题;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环境保护、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是否存在影响民生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同时,他们巡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是否存在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能发挥、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等问题。同时,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解决群众诉求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巡查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情况,看其是否正常开展工作、作用能否正常发挥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巡察部门走访群众1207户,59件关系群众冷暖的民生实事得到快速推进和有效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