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2020年1月1日起衡水市区全域及各县(市)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2019-12-23 08: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市区全域及各县(市)城区等区域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该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衡水市实际,规定了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及滨湖新区所辖区域,枣强、武邑、深州、武强、饶阳、安平、故城、景县、阜城等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城区,以及由县级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期间,全市将全面禁放烟花爆竹。重大节日和重要庆祝、庆典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或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应当依法取得焰火燃放许可证。未经许可,不得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烟花爆竹制品。

根据《决定》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负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公安机关负责依法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反《决定》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均有权进行劝阻、制止、举报。

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对责任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